•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最新动态>详细内容

伍彩霞深入一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2-11-17 08:51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11月16日上午,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伍彩霞到柳叶湖美景农贸市场、联华超市天润店、高速路口健康服务点等地调研督导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保供稳价情况。伍彩霞在督导时强调,要坚决贯彻“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和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十个坚决”工作要求,切实做到科学精准防控,政企联动有力保供稳价,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提供坚实保障。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汪泽云陪同调研。

b3801824e49a48e1a4b1d3f535db08a6.png

伍彩霞详细了解农副产品供应和销售情况

伍彩霞一行先后来到柳叶湖美景农贸市场和联华超市天润店,实地查看蔬菜、水果及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货源储备、进货渠道和保供稳价情况,详细了解进入市场人员扫码测温、健康码行程码查验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及商户、摊主、货车驾驶员等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情况。

7470f1f64d624e87811562ebc520d826.png

伍彩霞调研超市保供稳价情况

伍彩霞指出,当前市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错综复杂,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实际上也是打好后勤保障战。全区上下要进一步优化服务保障,全力确保市场稳定,加强产销对接,精心有序做好重点生活物资保供稳价、储备调配工作,确保供应充足、渠道畅通、价格稳定、质量安全,守稳群众“米袋子”“菜篮子”“肉盘子”。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各生活物资保供商铺、市场、企业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加大营业场所环境消杀力度,严格按照防疫要求,督促进店顾客正确佩戴口罩、出示场所码,避免扎堆聚集购物,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购物环境。政府和企业要加强协调联动,统筹解决居家市民“买菜难”、商户“卖菜难”问题,优化配送方式,畅通和丰富生活物资销售和供应模式,尽最大努力满足疫情防控期间居民对生活物资的多样性需求。

在太阳山和柳叶湖高速路口健康服务点,伍彩霞对值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并认真查看了高速出口防控流程、信息记录及来常返常人员排查等情况。

伍彩霞强调,健康服务点执勤人员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动态掌握抵返常人员数量和流向,精准排查管控风险人员,避免层层加码。要充分发挥高速路口“哨点”作用,有效落实“四早”要求,持续做好重点人群信息登记和核酸检测工作,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风险、第一时间报告处置,持续把好交通第一道关口,筑牢“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

最后,伍彩霞叮嘱执勤人员要在履行好工作职责的同时,注意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切实保障自身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