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最新动态>详细内容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宣讲新思想 当好“播种机”

2022-11-08 08:32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近日,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积极联合湖南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理论宣讲团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理论宣讲,把思想种子播撒到更多的群众心里,让新时代文明思想在基层生根萌芽。

22909e8bcdf84f28b4357548b8e797d6.png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论宣讲现场

在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30多名党员干部齐聚一堂、聆听宣讲。湖南文理学院党的创新理论师生宣讲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亲切的案例带领党员干部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一书。宣讲员用一段段掷地有声的话语金句、一个个励志典型的事例、一张张体现时代之变的照片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精神文明建设所取得的成就,用丰富多样的讲述方式把理论“融入”到典型事例、生活实践中,把党的创新理论与老百姓切身感受到的巨大变化联系起来,既深刻揭示了新形势下不断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又充分激发了在座干职争做新时代表率的精神动力。

“我听了此次宣讲以后深受触动,国家是由无数个普通平凡的岗位构建而成的,我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应当自觉肩负起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相结合起来,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积极传播正能量,当好精神文明建设的组织者、参与者、推动者。”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不少干职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此次宣讲后有了不少收获,将不断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对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相关论述,传承好红色基因和中华传统文化中的精华芳郁,不断提高个人理论水平和思想境界,在日常生活中传播正能量,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65d4bfec97b0442c8b2bdda909c3a4fc.png

白鹤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理论宣讲现场

湖南文理学院“理响常德”党的创新理论师生宣讲团受邀到柳叶湖白鹤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理论宣讲。宣讲员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切入主题,简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精神文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成果和诸如“部分青年理想信念不坚定”、“文化建设领域易混淆”等当前社会仍存在的七个焦点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当前时代背景下做好精神文明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系统性地阐述了我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两大基本原则、六大主要目标和三个重要内容。柳叶湖街道、七里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也先后就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开展了理论宣讲。

fdfec579cd5e423ebd7eb0a3f7169b35.png

七里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理论宣讲现场

7e70539e3e7946b081121d576a0d3992.png

柳叶湖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理论宣讲现场

据了解,一年多来,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机制体制、阵地氛围、人员队伍等建设,丰富文明实践志愿活动,建成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个,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3个,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28个,实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覆盖率100%。同时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为引领,构建1+10+N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体系,积极开展理论宣讲和志愿服务,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为群众思想教育的“主阵地”,以实际行动充分发挥思想“播种机”作用,让新时代文明在基层落地生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