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最新动态>详细内容

伍彩霞主持召开渔樵耕读奇趣宝库项目洽谈会

2022-10-30 09:30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10月28日,区党工委书记伍彩霞主持召开柳叶湖渔樵耕读奇趣宝库项目洽谈会,全力推进渔耕文化博物馆建设。

f32e7dc683284ac0bce86e7baad4d873.png

会议现场

据了解,渔樵耕读奇趣宝库项目总建筑面积8500㎡,展馆分为农耕文化博物馆、渔鱼综合文化馆、古代文房博物馆、文创与项目体验区。会上,项目方案设计方就项目立项背景、项目定位、空间布局、展陈设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员进行了探讨交流。

伍彩霞对该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作为“鱼米之乡”的代表,柳叶湖渔耕历史源远流长,希望设计方以创意为本、文化为魂,充分用好用活柳叶湖丰富的渔耕文化资源,转变固有模式,突破思维局限 ,精心打造一个具有跨界性、多样化的展陈空间,让柳叶湖渔耕博物馆成为展示常德文化的重要窗口。

伍彩霞强调,要实质性启动项目专项深度策划。设计方根据项目背景、市场分析,完成空间布局、功能分区及藏品清单等前期工作,围绕渔耕文化体验基地、独具特色的研学基地、传统农具渔具展示基地定位,不断丰富产品,满足游客需求。要尽快签订招商协议。突出“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社会参与”的机制,推动项目尽快签约落地。要成立项目专班。各单位要明确职责,建立协同推进机制,强化动态跟踪管理,提出分段实施策略建议,加快打造柳叶湖“渔耕文化”新名片。

区领导姜建渠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