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最新动态>详细内容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召开文创产品设计方案讨论会

2022-08-12 13:26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8月11日上午,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召开文创产品设计方案讨论会,区党工委书记伍彩霞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会上,策划团队就文创产品策划设计总体思路以及文创馆设计布局进行了汇报,并展示了以柳叶湖旅游资源、渔文化底蕴为灵感来源的系列文创产品样式。与会人员深入探讨交流,从艺术角度、文化角度、生活角度等多方面针对文创产品设计方案提出建设性意见。


68184cd1ad73405fb0f3312e75e01fce.png

会议现场


认真听取讨论后,伍彩霞指出,文创产品的标志性要强,要将太阳山、司马楼、湖仙岛等标志性景点融入到文创产品设计特色元素中去,让柳叶湖不仅是地名,而是更有存在感的文化符号。文创产品的特色性要强,只有具备自身品牌特色的文创产品才能保持强大的吸引力和旺盛的生命力,要从多角度多方面开发文创产品的柳叶湖个性,为消费者提供差异化体验,充分展现柳叶湖休闲娱乐、旅游度假的特色标签。文创产品的艺术性要强,文创产品作为艺术文化的载体,为推广柳叶湖文化发挥重要作用,对柳叶湖艺术文化资源深入挖掘、提炼、再创,打造具有艺术美感的柳叶湖文化产品。


伍彩霞强调,文创馆要重视形态色彩设计,主打“柳湖蓝”底色,形成独具魅力的柳叶湖氛围,营造让消费者过目难忘的柳叶湖意境。进一步丰富吉祥物“柳柳”的形象,打造渔娃风、度假风、运动风、国潮风“柳柳”。宣传文案要将文言文与白话文相结合,运用古风诗词展现柳叶湖文化底蕴,提炼地方方言展示常德魅力。希望策划设计团队发挥积极主动性,紧扣柳叶湖主题,不断推陈出新,推动文创产品再创造、再创新。


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游澜波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