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最新动态>详细内容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开展“清河净滩”专项行动

2022-08-08 09:04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8月5日上午,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河长制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组织水利局、白鹤镇、柳叶湖街道、七里桥街道、红旗水库管理所职工志愿者以及民间河长开展“清河净滩”专项行动,集中清理柳叶湖汛期水域岸线各类垃圾,持续改善河湖面貌和水生态环境。


此次行动重点清除汛后洪水冲刷垃圾和长期留置水面河岸垃圾,并通过志愿者宣传,提升河道沿岸群众保护母亲河水生态环境意识,形成共管共护的社会氛围。充分引导民间河长、志愿者的广泛参与,营造水面干净、河岸清洁的良好环境。


志愿者们在炎炎烈日之下干劲十足,充分发扬柳叶湖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大家齐心协力,通力合作,弯着腰用铁夹、钳子等清理工具将岸边冲刷垃圾、白色垃圾、烟头等一一清理装袋,再集中清运至垃圾运输车上,志愿者们在统一指挥协调下分工明确,清理工作高效有序。经过一个上午的奋战,河岸面貌已经焕然一新。


“清河净滩”专项行动启动后,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将严格遵照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常态化保洁机制,按照“政府主导、部门配合、公众参与”的原则,进一步健全河道保洁工作责任体系,持续完善河道保洁专门工作机制,强化河道保洁巡管督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实落细好常态化工作,全面排查梳理,切实推进专项行动目标高质高效完成。同时加强宣传发动,定期举办河道保洁主题宣传活动,充分动员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广泛参与行动,让“柳叶湖蓝”成为河道保洁工作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守护好柳叶湖水清岸绿的优美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