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最新动态>详细内容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召开2022年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

2022-07-19 22:30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7月19日下午,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召开2022年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区党工委书记伍彩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凯主持会议。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汪泽云报告2021年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2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

伍彩霞指出,食品安全无小事,要深化思想认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抓好食品安全工作,“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把食品安全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明确抓好食品安全工作是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根本要求;是推动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基本保障。

伍彩霞强调,食品安全监管要聚焦工作重点,筑牢安全防线。坚持全方位落实监管责任,建立健全相关单位考核督导体系,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坚持全过程严控食品安全,在生产加工环节加强排查,全面排除食品安全隐患。在流通销售环节严控把关,建立不合格食品退市制度。在餐饮服务环节加强规范管理,强化执法监督;坚持全链条打击违法犯罪,持续深入开展综合治理,坚决取缔“黑作坊”“黑窝点”,斩断非法利益链,净化食品市场环境。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必须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要强化行政推动,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加强督导调度。要落实专项行动,坚决落实“管行业就要管食品安全”的责任机制。统筹上下联动,推动食品安全工作步调一致、协调发力。要加强宣传力度,以主流媒体和新媒体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全方位提升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张凯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抓落实,切实增强保护柳叶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食品安全的责任感;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抓落实,时刻紧盯关键环节,围绕食品生产企业、校园食品安全、网络订餐、连锁销售企业、连锁餐饮企业、特殊食品、进口冷链食品等进行全环节全覆盖监督监管;要齐抓共管,凝聚合力抓落实,着力发现并解决食品安全领域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真正保障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白鹤镇、七里桥社区、常德郡德学校主要负责人在会上表态发言。区食安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市场监管局相关股、所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