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最新动态>详细内容

压实责任 筑牢防线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2-07-12 21:40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7月12日上午,在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后,柳叶湖旅游度假区迅速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分析我区当前安全形势,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凯主持会议并讲话。所有在家的区级领导,各镇街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分管负责人、安监站长,区安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凯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场景


收看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场景


收看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场景


张凯指出,全区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上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围绕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居民自建房、防溺水、文化旅游、危险化学品、工贸以及防汛抗旱等重点行业领域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做到立行立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凯强调,当前正处于夏季高温期间,天气变化因素叠加,各级各单位绝不能有懈怠思想、侥幸心理,要时刻绷紧安全弦、织密责任网,时刻把安全责任抓在日常、落在细处。安全生产工作再怎么重视都不为过。安全生产大于天,任何一家企业发生安全事故,所有努力都会归零。各方责任主体要秉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在全面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基础上,严格落实“管合法必须管非法”要求,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履行职责,带头开展隐患排查,带头协调解决安全生产领域重大问题。安全生产再怎么投入都不为过。要正确处理“安全”与“效益”的关系,确立“安全就是竞争力,安全就是效益”的理念,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软件与硬件一起抓,持续提升安全生产、应急处突能力。当前,各镇(街道)、各有关责任部门要全力推进“应急管理十件实事”,真正让安全生产利民惠民;要全力围绕区安委第二次全会交办的问题清单抓整改,及时将整改情况报区安委办组织验收销号;要全力推进应急能力建设,实现“六有、三有”全覆盖全达标。出了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再怎么追责都不为过。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镇(街道)要落实属地责任,主管部门要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应急部门要落实综合监管责任,宁可十防九空 不可失防万一。对因玩忽职守导致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相关责任人,要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