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最新动态>详细内容

伍彩霞主持召开全区今年重点课题调研成果汇报会

2022-06-29 22:05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6月29日下午,区党工委书记伍彩霞主持召开重点调研课题成果汇报会,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级领导汪泽云、游澜波、罗炎、龚杰、雷志新、金波参加会议并对调研成果逐一点评。    

伍彩霞对本次重点课题调研活动进行了小结,对初步的调研成果予以肯定,她指出,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内,各个调研组在牵头领导的带领下,进行了扎实的调查研究,吸纳了方方面面的意见,形成了初步的调研成果,为下一步的成果转化打下了坚实基础。

她强调,调研研究的过程是一个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过程。耳闻不如眼见,眼见不如听见,听见不如足见,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看问题的眼力,谋事情的脑力,察下情的听力,谋发展的能力。关于如何答题破题解题,伍彩霞强调,要抓住要义,关键是把对标找差的靶心要瞄得更准。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振兴,要盘活资源,发挥优势,发展产业;产业发展关键是创新突破,政策项目要突破;国有企业发展关键做大做强,要激发活力,提高效益;智慧柳叶湖建设关键是立足实际,先做加法,再做细做精;队伍建设关键是干部要带活,队伍要激活,人才要用活,打通人才交流机制。要突出破题重点,关键是将补短强特的措施抓得更实。行动要迅速,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制定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措施;挖掘解题潜能,关键是将创新实干的劲头鼓得更足。要加强调研成果转化,通过扎实有效的举措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张凯指出,这一轮的大调研活动,是一场高质量的“头脑风暴”,找到了问题症结,凝聚了工作共识,形成了一批干货满满的调研成果,为我们锚定目标再起航、提振信心再出发奠定了基础,为党工委、管委会决策提供了参考。他强调,队伍建设要立足发展需要,优化编制配置,调优配强干部,让各类人才大展所长、尽展其能,真正让有为者有位、实干者实惠。推动产业发展,要采取多规融合、适度超前的思路,精心编制全区产业发展规划,争取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强化规划的权威性和执行力,同时要用好用活争资争项政策,提升产业发展的“含金量”。智慧柳叶湖建设要立足现有智慧平台和数据资源,系统谋划、量力而行,打造一个集中展示推介柳叶湖的智慧终端,讲好柳叶湖故事。乡村振兴的重点是要以“稳产增收”为目标,充分发挥龙头企业、致富能手的示范带动作用,以点带面、以面促片,既要持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更要建好利益联结机制,真正让农业经营主体和农户实现“双赢”。区属国有企业要改变传统管理模式,搭建好领导班子能上能下、普通员工能进能出、绩效收入能升能降的激励机制,为企业发展放权赋能,企业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知责明责,自立自强,切实提升经营管理效益。

区组织人事局、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区农业农村局、区财政局依次汇报了关于队伍建设、产业发展、智慧柳叶湖建设、乡村振兴、促进区属国有企业发展的专题调研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