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最新动态>详细内容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召开2022年第二次安委全会

2022-06-27 23:50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6月27日下午,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召开2022年第二次安委全会,区党工委书记伍彩霞在会上向相关单位、镇街下达了安全生产督办件、交办件并发表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汪泽云主持会议。


伍彩霞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绝不能有“歇歇脚”“松口气”的想法,安全生产无小事,须臾片刻不可松。全区要时刻绷紧安全弦、织密责任网,用安心放心的安全环境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高效。

伍彩霞强调,全区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上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围绕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居民自建房以及煤矿、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做好风险隐患排查,严防“灰犀牛”“黑天鹅”事件发生。

伍彩霞要求,相关部门针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要严格执法,提升监管水平,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管合法必管非法”要求落实打非治违责任。在项目安全审批、市场主体引入、安全中介管理、企业信用监管等方面要对标对表,强化审批管理。要明确要求,严肃责任追究,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履行职责,带头开展隐患排查,带头协调解决安全生产领域重大问题,对因玩忽职守导致发生恶性生产安全事故的相关责任人要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管委会三级调研员金波就下阶段安全生产相关工作做出了部署安排。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刘兵通报了2起典型事故追责案例及前段全区安全生产情况,并宣读了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方案。

金波肯定了上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现阶段依然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隐患排查整改滞后、监管能力较弱等突出问题。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保持定力,进一步增强安全发展的信心,全区要精准研判,进一步突出包括专项治理、打非治违、安全生产措施“十五条”、灾害防范等安全发展的重点工作。相关部门对标对表,进一步压实安全发展的责任,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柳叶湖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区领导吴正清、游澜波、姜建渠、罗炎、张志斌参加会议。与会人员还观看了专题宣传片《生命重于泰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