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最新动态>详细内容

张凯到卸甲洲村和白石社区开展巩固脱贫成果“大走访”活动

2022-06-20 22:45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6月20日上午,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凯带队赴卸甲洲村和白石社区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走访”活动。区党工委委员、工会主任龚杰参加走访。

08fd8c6569604c029f9399c868720ca8.png

在白鹤镇卸甲洲村部座谈督导

在卸甲洲村,张凯主持召开座谈会与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展开深入交流,对照问题清单督导相关工作和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张凯强调,要把握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的关系,进一步落实落细监测帮扶任务,切实按照“三个落实”要求,全力抓好“有效衔接”的重点工作任务。他要求,村干部和工作队要迅速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大走访、大排查,做到全方位、无死角、全覆盖,确保各项工作有的放矢、心中有数。要持续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对于存在返贫致贫风险的农户要应纳尽纳,将其及时纳入监测帮扶范围。要明确细化任务措施,建立起各类台账,结对帮扶工作要真抓实干,切实夯实责任。


36024e2778aa4d65b8cead6948b7bd24.png

在卸甲洲村脱贫户家中走访慰问

随后张凯走访慰问了重点脱贫户吴志成夫妇,在吴志成家中,张凯详细询问了他的身体状况,逐条核对家庭开支、收入情况,仔细讲解了相关帮扶政策。针对该家庭的实际困难,张凯要求镇村两级和结对帮扶干部,要全面梳理相应政策落实情况,在政策允许范围内,采取“一户一策”的方式,制定长期帮扶计划,保障好老人一家的正常生活。

在白石村,张凯走进低保户薛冬初家中,与薛冬初一家亲切交谈。在得知他们家儿子薛政权曾进行脑溢血重病手术后,张凯仔细询问了他的病情以及当前康复情况,并鼓励他坚定信心,战胜困难。同时,张凯叮嘱柳叶湖街道和村干部要将各项保障帮扶措施落实到位,切实解决低保户群众生活问题与困难。


c53c5f465db5470f83324b5fdddedf2c.png

在太阳山管网供水一体化工程现场督导

随后,张凯一行来到太阳山管网供水一体化工程土地坡段现场,督导相关职能部门加快工作进度,尽快完成供水管网加压试压工作,保障周边群众稳定供水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