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最新动态>详细内容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调度防汛和假期安全工作

2022-06-03 19:16 来源:湖南日报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6月3日上午,常德市防汛视频会商调度会结束之后,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立即召开全区防汛和假期安全工作调度会,对当前全区雨情、水情、地质灾害防治、旅游市场等工作进行专题调度。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常德市关于防汛保安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全市防汛视频会商调度会精神,坚决做好防汛和假期安全重要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稳定,平安度汛。 

e9fb049a5f0c4edf9d72a917dc995366.jpg

会议强调,全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当前防汛工作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做好防大汛救大灾抢大险的思想准备,要坚持“与其事后被问责追责,不如事前多负责担责”“与其事后伤心,不如事前用心”的原则,切实做好各项防汛保安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c2d71b8f47154b369294d0e7bcd1b6cd.jpg

 区领导在白鹤镇沾天湖社区地质灾害隐患点检查

33b9ae46ae0e4dc28f2bbfe74d627cfc.jpg

 区领导在白鹤镇太阳山社区地质灾害隐患点检查

就做好下段工作,会议指出,要实现“三个确保”: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确保全区不出现人员伤亡,确保全区范围内的湖堤不出现险情,确保全区不发生大面积内涝。要做到“四个到位”,值班值守要到位,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带班24小时值守制度,每天分时段通报情况,及时通报突发情况,确保“叫得应、喊得响、拉得出、守得住”;隐患排查要到位,各级各单位要按照工作职责开展全面巡查排查,切实做到全覆盖;相互配合要到位,各单位之间要及时互通有无,相互配合,相互协调,做到全区“一盘棋”;应急处置要到位,全力做好危险区群众转移避险工作,重点抓好“谁转移、谁组织、何时转、转到哪、怎么管理”五个关键环节,做到应转尽转,最大限度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d1876324a680408dbfbaa45f91bf99fd.jpg

 在红旗水库检查防汛

下午,区领导带队到柳叶湖游船码头、白鹤山镇地质灾害点、红旗水库等重点区域实地督导防汛备汛、地质救灾、旅游市场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