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最新动态>详细内容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强力推进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2022-06-03 15:57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6月2日,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召开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安排部署下段工作,要求全区上下切实把压力传导到位、把工作做实做细,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紧迫意识抓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区党工委书记伍彩霞,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正清,区纪工委书记、监工委主任罗炎分别对整治工作提出要求。

根据省市居民自建房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区党工委闻令而动,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第一时间制定行动方案,预留工作提前量,倒排清零作战图,建立了排查、鉴定、整改、销号、督导复核的完整流程。通过区、镇街、村(社区)三级联查,共摸排居民自建房10989栋,其中用作经营自建房638栋,未用作经营自建房10351栋。目前,正在按照“改、停、封、拆”分类处置方式,快速有序推进鉴定整改工作。

7d48e3040602459ab8ae2acbbc44d2ed.jpg

在白鹤镇整治工作现场指导

在现场,伍彩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全面推动全区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落实到位。要紧盯时间节点,有条不紊地抓好摸排、鉴定、整治、销号工作,打好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主动仗。

a05034d9203c453f866b5ec22fe33fc6.jpg

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现场督导之后,继续召开工作推进会。张凯强调,全区各级各单位要解决认识升级的问题,变被动为主动。要把责任明确到人,时间倒排到天,工作任务日清日结。要解决瓶颈突破的问题,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进一步加强人财物保障,突出重点,聚力攻坚;要统筹“两违”整治攻坚工作,清除顽瘴痼疾,不留死角盲区,坚决遏制房屋安全增量风险,快速稳妥消除存量隐患。要解决合力攻坚的问题,变单兵作战为兵团作战。区直部门和镇街、村(社区)要紧密配合,用好基层网格、联点包保等工作机制,凝聚更强合力,落实更严标准,坚决打好百日攻坚战。要解决责任不实的问题,严抓严管。全体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提振攻坚突破的精气神,责任加压、工作加力、行动加速,高质高效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最后,张凯还对全区经济运行、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征地拆迁、乡村振兴、安全生产、防汛防灾、信访维稳工作进行了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