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最新动态>详细内容

稻田满眼绿|柳叶湖稳保水稻种植

2021-05-08 11:29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5月7日,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袁世平来到白鹤镇同兴村调研同兴村早稻种植工作。白鹤镇党委书记吴小庆,区农业农村局局长韩先仿等陪同调研。

4c5bdeffaf1a4c599a9826ec2b74dfd6.jpg

同心村2083亩双季稻高产示范片

b916bc7c77d8468b9cb6e668ee3888e1.jpg

同富桥村、猴子巷村2016亩双季稻高产示范片


全区完成早稻种植面积22000亩,圆满完成预定任务。在2000亩连片优质双季稻示范样板点,按照统一品种种植、统一栽培管理、统一病虫防治、统一技术指导的要求,湘早籼24号与中早25号水稻长势良好。

d3c458cfc6b248528b9ad48e4ac9c29a.jpg

水稻长势喜人、稻田满眼碧绿

e623e00490a645d786da29e40fc50cd6.jpg

鱼稻共生生态种植


袁世平强调,全区要紧紧围绕“稳政策、稳面积、稳产量”的总体要求,推动化肥减量增效、水稻秸秆还田、病虫草害绿色防控、土壤重金属污染治理等绿色生产技术,加大后期培管,确保粮食丰收,带动全区大面积粮食生产提质增效。


为稳保柳叶湖的水稻种植,区党工委、管委会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和管委会主任任组长的粮食安全生产领导小组,负责领导全区粮食生产。各镇(街)分别成立相应的领导小组和工作班子;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常德农科院水稻研究所专家,对种植进行科学指导;全区规范各种惠农补贴的发放,实施集中育秧,并免费提供秧苗;大力推行机械化作业与病虫草害专业化防治,积极配套稻谷烘干收储,产销对接等方面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