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最新动态>详细内容

市领导调研深圳国际食品谷常德产业园拓展区选址工作

2021-04-07 14:55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4月6日上午,副市长龚德汉带领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先后在肖伍铺社区、梁山社区、   郑太有机农场实地查勘,对深圳国际食品谷常德产业园项目选址进行实地调研。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袁世平,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汪泽云陪同调研。  
 


54bbb4e6021248fb992fe433579806ad.jpg

在梁山社区实地查勘

7254f6201aef4581bd51f5c92594a672.jpg

召开调研会


在调研会上,龚德汉听取常德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与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的工作汇报;龚德汉要求对深圳国际食品谷常德产业园选址要统一规划,合理布局。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拿出项目高标准布局图;要向肖伍铺、梁山和郑家河社区派驻工作队,专门负责项目选址相关工作,严禁基本农田搞其他设施;二要统一政策,以奖代投,加大常德与深圳两地对深圳国际食品常德产业园的扶持力度。三要重点突破,重点支持。市政府、柳叶湖旅游度假区两级要加大对郑太有机农场建设的支持力度,郑太有机农场要加快辣椒博物馆建设,将郑太有机农场打造成我市集休闲旅游观光为一身的农业教学教研基地;柳叶湖旅游度假区要加大对深圳农旅和种植加工企业的引进力度,做好有针对性的招商方案,做好基础设施配套,使深圳国际食品谷常德产业园项目与太阳谷有机农业形成优势互补。


据悉,我市已与深圳市签订在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建设深圳国际食品谷常德产业园的战略合作协议。产业园计划建设包括研发、展示、质检、培训和农旅体验等“五个中心”的300亩核心区,开展农业新品种、新技术示范推广的3000亩拓展区和涵盖我市全境及环洞庭湖区域,打造农业标准化生产基地的辐射区。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柳叶湖分局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