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最新动态>详细内容

雷志新调研宗教活动场所和“同心创建”工作

2020-09-30 22:00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9月30日,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雷志新调研宗教活动场所和太阳谷创建省级“同心美丽乡村示范片”工作。

b84f67d887d9443baf5ccca1ba85af9b.png

雷志新来到太阳山普光寺,实地查看了普光寺周边配套生产生活及安全设施改建情况,围绕寺庙基础设施建设、寺庙管理情况、寺庙存在哪些困难及今后有何发展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调研考察。

714d4c07d9a849f382320daed98209e7.png

雷志新指出,要在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上下功夫,加强学习,熟悉相关政策,严格落实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扎实开展好宗教场所“五进五好”活动,做好场所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积极构建和谐稳定的宗教关系。

e13a6b16756e4f539ed76f0d5bb6778d.png

在太阳谷,雷志新实地查看“同心美丽乡村示范片”阵地建设,详细了解同心大菜园、同心直播间等“同心工程”建设及推进情况。

149fff1b86b04317b575c1ebeea7edbe.jpg

雷志新要求,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激发统战成员参与乡村建设的热情,凝聚思想共识,开展各类同心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太阳谷五个“同心工程”要加快推进力度,做好结合文章,既体现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的旅游资源,又要体现统战元素,打造亮点特色。

区工委宣传统战部部长余友陪同调研。

149fff1b86b04317b575c1ebeea7edbe.jpg

太阳谷位于常德市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白鹤镇,以太阳山、郑家河、肖伍铺、梁山四个行政村为核心建设区域,片区总人口5884人,总面积31310亩。紧邻柳叶湖,背靠太阳山,山水相连、风景宜人。2010年9月,柳叶湖“太阳谷·美丽乡村”被省委统战部确定为“万企联村、共同发展”活动省级示范项目。近年来,在各级统战部门的具体指导和关心支持下,按照统战部门指导,因村施策、产业特色化的思路,通过产业联村、项目带村、智力扶村、捐助帮村等形式,与太阳谷片区开展深度合作对接,2014年被市委、市政府确定为全市100个美丽乡村示范村之一;2015年被市委统战部授牌“市级同心乡村”;2016年被农业部评为中国最美休闲乡村;2017年初被农业部中国农村杂志社授予“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称号。目前,正在积极创建省级“同心美丽乡村示范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