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最新动态>详细内容

白鹤镇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2020-05-18 18:00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习近平

近日,白鹤镇坚持疫情防控、环境整治“两手抓、两不误”,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掀起全民清洁运动的高潮,用整洁清爽的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白鹤镇“全民清洁行动”以整治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为重点,以“三面五清”(地面、墙面、水面;垃圾清运、地面清扫、水面清洁、墙面清理、违章建筑清除)为主要内容,以单位、村(社区)、农户、个人为行动主体,广泛动员党员干部群众全民参与、集中整治,实现村庄整洁、沟塘清澈、道路美观、庭院干净,逐步达到农村人居环境净化、绿化、美化、硬化、亮化的目标。

宋为祥是白鹤镇的贫困户,如今他有了一个新的身份,那便是乡村保洁员,“村里在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家的环保意识越来越强了,我在村里干保洁,还能顾上家,看着村里越来越干净,心情都变得舒畅了。”宋为祥说道。

白鹤镇李芬的家中,房前屋后打扫地十分干净,还在院子里和家门口栽种了玫瑰花、桂花树、柑橘树、桃树等苗木,一年四季,均闻花香,“现在不需要村里过来督促,我们都自觉地把家打扫干净,生活好了,环境美了,我们感觉日子都有奔头了。”

70f7dd36d0e34a52916a8df9b37f3054.png

ac31a6c415bd4f******417fe8bb11acf.png

5f5c8a427bfe4fd6a******24468d56ef.png

李芬家房前屋后的卫生

白鹤镇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大幕拉开以来,全镇职工干部,联村干部,村组干部,保洁员,协会成员都参与其中,村村行动,户户参与,环境美了,日子好了,老百姓的幸福感越来越强了,获得感越来越多了。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了村庄“外在美”,营造了村庄“氛围美”,实现了村庄“细节美”,乡村振兴的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通讯员:顾爱琳)

4684ab8b43a9436e9421e7d91648f51b.png

150fc54e82af******94331f6bd0d98bb.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