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最新动态>详细内容

四方发力调研 助推脱贫工作“回头看”

2020-04-17 20:30 来源: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12046d27ef0c481f8802e8334d2df07e.png

4月15日,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雷志新带领区组织人事局、区农业农村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等单位相关领导在柳叶湖街道党工委书记冯家其、副主任康麒等相关人员陪同下,到白石社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雷志新指出了2019年以来白石社区扶贫工作存在的扶贫工作队工作作风问题、白石十三组空心房问题、道路硬化和亮化问题、社区集体经济存在短板;并听取了白石社区支部书记薛大弟对扶贫工作“回头看”问题的汇报。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贾佳就扶贫工作问题整改和下阶段工作任务提出了几点要求:扶贫信息数据要精准化,重点排查档外五类人员、政策落实情况、收入达标情况,针对不达标户要因户施策。


“齐抓共管”助推扶贫工作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刘湘礼强调产业发展要提质,带动就业,今后将提供公益性岗位为贫困劳动力保障收入。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副局长李荠表示将发展白石乡村旅游,策划一条精品旅游路线,采取引入旅游资源,民宿旅游试点,举办乡村旅游节庆活动,拓宽销售渠道吸引游客,增加贫困居民产业性收入;并向市体育局争取两套文化体育器材,建立文化广场。助力白石社区下阶段将进行的油茶低改、道路硬化和亮化、乡村文化旅游节等项目开发。

雷志新主任要求:要用放大镜找问题,随时做好扶贫工作准备,积极应对扶贫省检。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保证三名扶贫队员生活在社区,后盾单位和扶贫单位对扶贫工作作出指导,社区干部三方形成合力,抓细落实措施,切实解决实际问题,雷志新主任还对白石社区“党建引领,互助五兴”等工作给出了指导性意见。

                                   通讯员:韩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