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最新动态>详细内容

征拆助推发展|沅江市党政领导交流柳叶湖征拆经验

2020-04-10 19:05 来源: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9c4d2190c7434b72a83a8dcd98d12ee8.jpg

4月10日, 沅江市市委书记黄育文率沅江市考察团一行来柳叶湖交流征拆经验。沅江市副市长邹军、沅江市副市长高应良等沅江市领导参加考察。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方志炜欢迎考察团一行,双方就征拆工作中遇到的科学决策、移民安置、旅游开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0d7011d5ec054424aa4622564df7aefc.jpg

沅江市在征拆工作中,涉及到渔民上岸安置、旅游开发等类似问题。方志炜向考察团一行介绍了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的基本情况,针对考察团在征拆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交流了经验。管委会副主任陈虎向考察团介绍了常德渔业总场经过国企买断、就业转岗、安置入住等工作的艰难历程。成绩来之不易,如今的渔民安置小区已成为全市安置小区样版。 

区征拆安置事务中心主任柳志勇向考察团介绍了渔民小区安置征拆情况。海绵公司副总经理涂峻铭向考察团介绍了渔民安置小区的规划、设计与建设情况。中心景区管理处主任吴萌介绍了柳叶湖渔业从原始粗放向生态、品牌、休闲方向发展的蜕变经验。经过多年努力,柳叶湖的征拆工作与生态环保、旅游开发有机结合,达到了齐头并进的效果。如今的柳叶湖鱼成为重庆、广州、上海等地市场上的抢手货。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下属的常德渔业总场,在1995年11月因全市区划调整,从原常德县转为柳叶湖管理。2008年5月,原渔业总场启动了破产改制工作。2012年11月30日,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参照常德市农村集体土地征拆安置补偿标准,启动了原常德渔场区域的征地拆迁工作。自2012年以来,常德市政府出资在原渔场厂部位置先后修建了一期、二期渔民安置小区(柳叶恒苑),共建有多层36栋,高层11栋;有安置房1500多套,可居住近3000人。渔民安置小区二期的规划、设计与建设都达到了同时期市场商品房的品质。

沅江市琼湖办事处、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琼湖投资公司等考察团代表参加实地考察与座谈,七里桥街道办事处主任廖木丽,区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姚毅,柳叶湖社区潘喜桃参加了座谈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