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最新动态>详细内容

柳叶湖三大举措助力脱贫攻坚

2018-01-16 11:11 来源:柳叶湖度假区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一是扶贫专项资金投入大。2017年,上级下达我区扶贫专项资金473万,区本级配套599万,省里要求1:0.8配套,该区区级配套达到1:1.2。此外,该区还整合涉农资金2400万元,用于贫困村沟渠整修、机埠改造、山塘清淤等基础设施建设,极大地改善了贫困村生产条件。

二是农业产业扶贫效益显著。全面建立了与贫困人口和新型经营主体的利益联结机制,全区与新型经营主体有利益联结机制的贫困人口有3189人,占建档立卡贫困总人数81.7%,受益贫困人口人均可增收1500元左右;联合合作社14家、农业企业28家,家庭农场6家,采取“合作社+基地+贫困农户”和“企业+基地+贫困农户”的模式,吸纳贫困户土地流转分红675户,小额贷款入股534户,入股资金1498万元,分红119.8万元,户平收益2240元。贫困人口加入合作社710人,在新型经营主体务工1280人,开办了16期培训班,对1100个贫困人口进行了农业技能培训,参训率达到81.96%。

三是“扶贫日”活动开展有特色。在“扶贫日”前后组织了专场招聘会,湘雅常德医院和贫困户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3人;开展了“我想有个家”安居工程现场捐赠活动,发动全区党员干部和爱心人士682人捐款23.2467万元;开展了扶贫政策宣传进村入户、社区医护人员免费义诊等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