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最新动态>详细内容

柳叶湖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成效显著

2018-01-11 16:35 来源:柳叶湖度假区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17年,柳叶湖旅游度假区高度重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采取积极措施,全年未发现非法集资情况。

一是加强领导,提高认识。该区成立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重大问题应急处理机制,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上级精神,分析当前形势,对非法集资情况保持高度警惕;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从源头上杜绝非法集资行为。充分利用区内的政务网站,以新闻、信息等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在人口密度大的主干道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将相关法律知识带进单位、带进社区、带进村组、带进学校、带进企业,提高各有关部门及乡(街)干部、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重视程度,让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深入人心;

三是拓宽监督渠道,加大处罚力度。增加群众举报、新闻报道等监督渠道,认真开展辖区内涉嫌非法集资活动的风险评估,对性质极为恶劣、影响重大的非法集资行为,直接移交司法部门处理。

为巩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成效,2018年该区将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更严的要求,全力打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