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最新动态>详细内容

柳叶湖消防为辖区小学上消防课

2013-11-12 16:12 来源:常德晚报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内中、小学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学生自防自救以及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9月18日上午,柳叶湖消防大队官兵走进柳叶湖七里桥小学,给全校师生上了开学第一堂消防安全课。

消防官兵针对师生对消防安全认知有限的实际情况,利用通俗易懂、幽默诙谐的语言为学生讲解了怎样预防火灾、认识火灾、火场逃生等常识。讲课结束后,消防官兵又问:“小朋友们,你们想一想,家里的楼道里有没有这样的杂物,这是不是非常影响我们逃生啊?”原来,这是消防官兵故意在疏散通道中设置杂物,在教导学生正确逃生的同时,引导学生注意发现身边的火灾隐患。活动结束后,消防官兵向每一位学生发放了《家庭消防安全隐患自检自查表》,要求小朋友们与家长一起学习消防知识,一同填写表格,对家庭开展一次消防隐患“大扫除”。

通过此次培训,师生们的自救逃生技能得到进一步提高,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也得到了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