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最新动态>详细内容

安置户选房 残疾人优先

2013-08-08 16:26 来源:柳叶湖管委会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我家有新房了,还是一楼,政府为我们想得太周到了!”我区双桥村村民洪富桂拿着刚到安置小区物业处领到的钥匙笑得合不拢嘴。洪富贵肢体残疾生活不便,说起安置房优先选房的事逢人就说:“起初,我担心一楼太俏选不到,没想到政府照顾我们这些残疾人家庭,感受到了特别照顾和关心。

  我区在制定安置原则时,考虑到孤、残的特殊群体,单独针对孤、残对象制定了照顾特殊群体原则,由个人申请,经民政保障部门核定签署意见,在选房时适当照顾,并将此原则在政务公开上公示。我区现已交房7个安置小区,优先安置残疾人选房的家庭有十余户。在推进城市化进程中,不忘关心弱势拆迁户群体,从解决残疾人的实际困难出发,切实保障残疾人充分参与社会生活,共享社会物质文化成果,使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和基本生活得到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