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最新动态>详细内容

及早准备,科学调度,战胜干旱保丰收

2013-11-12 16:11 来源:柳叶湖管委会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今年上半年,我区累计降雨量为500毫米,为去年一半左右。进入7月份以来,因气温持续偏高、降水偏少,我区水库、山塘蓄水比多年同期减少30%,加上已连续高温达20多天,农时季节恰逢抢插阶段,我区当前及后段抗旱形势严峻。目前全区共有18个村已发生轻度干旱,山塘干枯115口,作物受旱面积0.27万亩,其中轻旱0.24万亩,重旱0.03万亩,人畜饮水暂未出现太大困难。根据气象预报,我区旱情还将持续发展。

  7月25日,管委会陈兆前副主任主持召开了抗旱紧急调度会议,要求高度重视抗旱工作,科学调度水源,确保全区近5万亩的耕地适时灌溉和人畜饮水安全。

  一是全面动员,积极开展减灾自救。乡街和区直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做到组织领导到位、人员力量到位、工作落实到位。全区上下要积极应对,迅速组建抗旱队伍,备齐抗旱设备,组织抗旱资金,尽最大努力减少灾害损失。

  二是立即行动,认真落实抗旱措施。一要抓好灾情核查统计,全面掌握全区旱情灾害实际情况;二要充分利用水源,尽最大努力减小输水损失;三要抓好科学调度,要根据全区水库、坝塘蓄水情况,科学制定供水方案。本着“先生活后生产、先农业后工业”的原则,全力保障集镇和农村居民饮水需求,优先保障生活用水,解决人畜饮水困难,最大限度地满足农业灌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