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最新动态>详细内容

伍彩霞 张凯调研督导春耕生产及灾后重建工作

2024-03-21 08:32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3月20日,区党工委书记伍彩霞来到白鹤镇和七里桥街道督导春耕生产和灾后重建工作。她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常德考察调研时关于春耕备耕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抢抓农时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着力提升粮食安全保障水平,确保今年实现粮食丰产、农民增收。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凯参加督导。

eb8512cbb3314a618f3fcde4affc3819.jpg

伍彩霞、张凯在白鹤镇同兴村调研春耕备耕工作

2c766f4cabe24f82b2848c2f******199.jpg

村民在稻田里搭建育秧棚

走进白鹤镇同兴村2000亩早稻生产示范片,农田翻耕、杂草化除、早稻育秧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在离农田不远处,整齐摆放着刚采摘的赤松茸。种植大户廖勇介绍道:“目前套种的30余亩赤松茸已进入采收期,属于第一潮春季蘑菇,味道鲜美,采收量大,市场上供不应求。”当了解到合作社积极探索套作模式,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示范效应时,伍彩霞鼓励他继续做好带头示范。

伍彩霞在详细了解该种植户农业机械和农资准备情况后指出,春光不可负,农时不等人,当前正值春耕生产的黄金时节。各部门要精心组织、科学高效开展春耕生产工作,确保今年“三农”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强化技术指导,通过上门服务、咨询解答等多种方式,积极帮助农民解决技术、农资、农机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粮食丰产丰收提供坚强技术支撑。要积极培育特色产业,在严守粮食安全底线和耕地红线的基础上坚持因地制宜、因势利导,鼓励群众发展壮大有机果蔬、中药材、食用菌等特色种植,扩大种养规模,做足精深加工,延长产业链条,做好“柳叶湖鲜”品牌结对帮扶措施,真正让群众依靠产业实现持续稳定增收。

在七里桥街道驼古堤社区古堤蜜柚种植专业合作社、白鹤镇郑太有机农场,工人们正在有序拆除损毁大棚,积极开展自救,恢复农业生产。伍彩霞与相关负责人交流,了解当前设施农业恢复存在的问题。

  伍彩霞强调,要坚定信心,积极应对困难,妥善开展灾后修复,尽快恢复生产经营,最大限度减少受灾影响。相关单位要靠前服务,尽快把政策措施兑现到户、落实到田,帮助困难户和受灾户恢复各项农田作业,普及灾后农业生产的技术措施;要咬定目标,以灾后重建为契机,改善农业基础设施,深化农文旅融合,逐步推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