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最新动态>详细内容

“述”使命 “评”担当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2024-03-18 08:05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66ed8feb5e2045389f433ba******4004.jpg

会议现场

3月15日,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召开2023年度镇(街道)、区直和市直派驻相关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区党工委书记伍彩霞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游澜波、杨峰、姜建渠、张志斌、龚杰、汪师儒、金波参加会议。

会上,白鹤镇、柳叶湖街道、七里桥街道、区教育局、市公安局柳叶湖分局党委党组织书记以及区纪工委监工委、区宣传统战部、区财政局、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区应急管理局、市政绿化处党组织书记分别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余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

3946d3aeff4a44d39dff4d9c57e274d5.jpg

伍彩霞结合述职情况逐一进行点评,就如何抓好2024年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伍彩霞强调,要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抓好理论武装这个基础工程,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采取有特色、接地气、增实效的工作举措,切实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生动实践。要抓实知行合一的动力引擎,一手抓解放思想、一手抓贯彻落实,推动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同向聚合、深度融合。

要始终坚持大抓基层,持之以恒抓经济、促发展。要聚焦聚力全区经济工作会议重点工作清单,紧盯十五件大事要事,用创新思维狠抓落实,夯实全年工作基础。要着力破解基层党建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统筹推进农村、城市、机关、学校、国企、“两新”组织等各领域党建工作,探索培育叫得响、立得住、可复制的党建工作品牌。要因地制宜发展柳叶湖新质生产力,着力锻造讲政治、重实干、懂经济、善创新、知敬畏的干部队伍,全力以赴拼招商、拼项目、拼文旅、拼消费、拼环境。要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要持续做好“对上、对外、存量、增量”四篇文章,即党支部书记要当好“带头人”,积极学习研究最新政策,加强汇报对接,争取上级更大支持;要加强宣传推广,深挖活用我区优势资源、特色亮点,积极培育和选树先进典型,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营造争先创优浓厚氛围;要以盘活“存量”为关键,积极招引龙头企业,加快盘活闲置资产;要坚持开放创新理念,聚焦产业升级、科技创新、项目建设等关键领域,做好“增量”文章。

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不懈筑根基、强活力。各级党组织要扛牢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主动落实“一岗双责”,推动党建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做到“五看五个一刻不能”,全面实施“137”工作法,切实把责任扛上肩,把作风转到位。要进一步完善考评体系,强化党建考核结果运用,做到考评有标准、奖惩有依据,对责任落实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要强化主业意识、落实主体责任,积极主动作为,为加快推动柳叶湖“三区共进”、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坚强的组织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