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最新动态>详细内容

伍彩霞督导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2024-02-07 08:19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月6日,区党工委书记伍彩霞带队督导检查全区防范和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相关工作,区领导游澜波、汪师儒、金波参加督导检查。

目前,全区1500多名机关干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已深入小区、背街小巷,全力开展扫雪除冰。“ 雪后天冷路滑,大家辛苦了!” 伍彩霞先后前往七里桥开放式小区、柳叶恒苑,看望慰问在一线铲雪除冰的干部职工、党员和志愿者。伍彩霞还重点查看了小区内道路除雪防滑、车辆通行和公共区域设施设备维护等情况,她叮嘱社区干部和小区物业人员,要积极动员各方力量,开展楼宇道路扫雪除冰工作,确保居民安全出行。要做好隐患排查,尤其针对小区内自建钢架棚、简易棚,谨防出现倒塌事故。要全力做好针对老年人、弱势群体及困难群体的关心关爱,确保他们生活基本需求和安全得到保障。

在中石化第四加油站,伍彩霞详细询问了安全管理、汽油价格、保供等情况,敦促企业要加强日常安全隐患排查、密切做好安全风险监测预警和防控工作,严防因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出现的安全生产事故,切实做好油气保供工作。

e1a5c93c0a2b4dc3873e048a294cd528.jpg

伍彩霞在七里桥开放式小区和志愿者一起铲雪除冰

e352b226d68a4a7eab98dd6f24d23dc2.jpg

伍彩霞在常德东北(柳叶湖)高速公路收费站

在常德东北(柳叶湖)高速公路收费站,白鹤镇联合相关部门为因降雪滞留的人员免费提供八宝粥、方便面、矿泉水、应急药品等基本生活物资。伍彩霞现场看望慰问滞留司机并了解他们的需求。她指出,当前正值春运返乡客流高峰,大客流叠加恶劣天气导致交通事故易发、频发,给春运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带来严峻挑战。她要求,要全力做好安全疏导管控和滞留人员的生活保障,全面开展除冰除雪保畅工作,坚决防止人员长时间大规模滞留。

在万金障地质灾害隐患点,伍彩霞详细了解人员转移安置情况、安全隐患排查等情况。她强调,要充分认识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情况下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的形势,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持续加强监测和巡查,细化各项防灾措施,宁可备而无患,不可有患无备;要妥善安排撤离群众生产生活,加快推进地质灾害隐患点工程治理,尽快完成排险除险,让受影响群众早日安心重返家园。

“目前住院患者有多少?”“患者前来就医方便吗?”在湘雅常德医院,伍彩霞与负责人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医院应对雨雪天气采取的有效措施。她希望医院干部职工继续发扬为病人尽心尽力尽责的精神,在保证诊疗工作有序开展的情况下,动员广大干职铲冰除雪,保障就医通道畅通,为广大患者提供良好的就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