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最新动态>详细内容

伍彩霞、张凯开展春节前慰问走访活动

2024-02-04 08:43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2月1日,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前往白鹤镇、柳叶湖街道等地,走访慰问监测户、低保户、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a8ba7f96f82f4afb910213b55c535180.png

伍彩霞与困难群众交谈

aa82f996fd854ed8ad1613478a3b35cc.png

伍彩霞慰问乡村振兴监测户

“最近你身体怎么样,平时生活是谁在照顾?”区党工委书记伍彩霞一走进困难群众铁光明家中,就与对方拉起了家常,详细了解其身体状况和生活上存在的困难。当得知铁光明膝下无子女,自身也因患有慢性病影响劳动能力后,伍彩霞叮嘱老人侄女要悉心照料好老人,同时嘱咐乡镇和相关职能部门要时刻关心老人的生活情况和日常所需,继续用心用情做好纾困工作,让老人安享幸福晚年。

在万金障社区,伍彩霞与该社区支部书记郑红霞进行交谈。伍彩霞表示,春节临近,返乡人员增多,聚集性活动频繁。希望广大基层工作者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充分利用“村村响”、微信、短信等宣传平台,积极开展“敲门行动”,切实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全区人民过一个安定祥和、欢乐喜庆的春节。

在乡村振兴监测户张四华家中,伍彩霞与她叙家常、话冷暖。据了解,张四华丈夫两年前因病去世后,一儿一女学费、生活费都仅靠她一人外出务工所得收入,家庭生活困难。在交谈中,伍彩霞鼓励张四华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和儿女一起共同努力,用勤劳的双手让家里日子越过越红火。伍彩霞叮嘱驻村工作队队员和乡镇干部,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帮扶工作,切实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加大帮扶力度,落细落实各项救助保障政策,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不断提升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5f95ab0670f24f9e80802983cd24b1bc.png

张凯慰问乡村振兴监测户

f55475a14e5a******922793b6c854d1e.png

张凯慰问困难群众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凯深入柳叶湖街道白石社区、花山社区、岩子堰社区等地,先后看望了乡村振兴监测户薛冬初、困难群众鄢道朋、汪其山等慰问对象。“现在生活上还存在哪些困难?身体还好吧?”每到一户慰问对象家中,张凯都亲切地和他们拉家常、问冷暖,详细询问其身体状况、家庭生产生活等情况,鼓励他们要时刻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坚定信心战胜困难,健康快乐地生活。同时,张凯叮嘱他们要安全使用各类电器和取暖设备,确保温暖安全过冬。

走访慰问过程中,张凯要求相关部门要把困难群众的冷暖安危时刻记在心上,不断加大对生活困难群众的帮扶力度,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千方百计解决其看病就医、子女就业、社会保障等急难愁盼问题,不折不扣把各项政策执行好、落实好,做到物质上多帮助、精神上多慰藉、生活上多照顾,让他们日子有奔头、心里有盼头,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张凯还就春节前后安全防范工作提出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务必要强化安全意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重点关注冬季取暖安全风险隐患,深入开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和用电、用气、用火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工作,着力补短板、堵漏洞、防风险,扎实筑牢冬季安全防线,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区领导杨峰、姜建渠、龚杰分别参加慰问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