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最新动态>详细内容

伍彩霞 张凯督导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

2024-02-01 08:16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1月30日,区党工委书记伍彩霞,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凯率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到辖区部分旅游景区景点、车站、养老院、星级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督导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伍彩霞强调,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永无“节假日”,越是在重大时刻、关键节点,越要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区上下务必要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风险意识,切实把安全风险管控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63457cac278d436192add1071872c401.jpg

在中石化白鹤镇加油站督导消防安全

9892da8652a5453a892c0fd3f7673ce0.png

在梁山社区检查消防设备

b3c2283a4a7649028a6a66c0d887ec01.png

在柳叶湖车站督导检查春运安全

在卡乐星球,伍彩霞、张凯与园区负责人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园区客流量、运营管理、安全生产等情况,要求企业守牢安全底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完善应急救援机制,加强值班值守、巡查巡护等工作,确保游客安全。提升服务质量,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丰富文旅业态,聚焦节假日消费节点,精心策划各类文化旅游活动,以全新的服务形象创造更加良好的游玩体验。

在中石化白鹤镇加油站,伍彩霞一行对加油站的安全责任落实、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消防器材等进行了检查。伍彩霞、张凯还现场抽查了工作人员灭火器规范操作情况,并指出安全生产工作要抓细抓小抓实抓早,坚持事前预防,做到“严”字当头、警钟长鸣。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提高工作人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扎实做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等工作,同时要提前部署,确保春节期间加油站不断供、不脱销,为群众提供便利、安全的消费环境,营造良好的节日市场氛围。

在柳叶湖超限检测站,伍彩霞、张凯察看了重点路段实时监控画面,了解融雪液、融雪剂等应急物资使用及储备情况。伍彩霞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应急保障预案,备足备齐应急物资,及时推送预警预报,加强对区域内易结冰路段、桥梁、陡坡日常巡查巡防,制定好极端天气应急预案,确保全区道路通畅。

在白鹤镇敬老院,伍彩霞、张凯详细询问了院内入住人数、工作人员配备、老人饮食起居等服务细节,并实地察看了院内食堂、住所、消防通道等情况。伍彩霞强调,有关部门工作人员要切实做好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燃气安全等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做好低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落实防寒保暖措施,用心用情精心照料老人,保障养老服务对象温暖过冬、安全幸福过年。

在梁山社区、太阳山土地坡两地,伍彩霞、张凯现场察看森林防火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详细了解防火设施设备、防火宣传、值班值守、应急处置等情况,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伍彩霞指出,春节将至,外出返乡、走亲访友、登山旅游、扫墓祭祀等活动逐渐增多,森林防火工作风险隐患增大,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管重点火源和重点人员,加强巡逻巡查,强化风险隐患排查、部门协作,切实保障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春节临近,酒店、车站等场所人员密集、流动频繁。伍彩霞、张凯在祈利酒店、柳叶湖车站,实地察看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消防通道通畅、值班值守制度落实等情况。伍彩霞强调,要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加强对重点领域、薄弱环节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清除死角盲区。要加强对消防设备设施维护管理、应急疏散演练、从业人员安全培训,确保消防通道畅通、消防设施完好,坚决杜绝发生火灾事故。客运运输企业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客运车辆安全监管,对客运车辆安全运营状况、车内安全设施设备配备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坚决杜绝“病车”上路,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在柳湖壹号院建筑施工现场,伍彩霞表示,冬季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增多,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程建设方要主动作为,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精准排查治理建筑工地施工安全隐患,加强作业人员安全生产培训,规范施工现场操作行为,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杜绝“三违”施工作业,确保全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区领导游澜波、杨峰、张志斌、汪师儒、金波参加督导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