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最新动态>详细内容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召开2024年第一次安委全会

2024-01-29 08:27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1月25日,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召开2024年第一次安委全会。区党工委书记伍彩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凯主持会议,区领导游澜波、杨峰、姜建渠、龚杰、汪师儒、金波参加会议。

4ade173f33e044fb9e9606e4dca203ee.png

会议现场

ffca******9854022b759c5127973be9b.png

区党工委书记伍彩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81e0bc1a21a14c8db687b2196bae4211.png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凯主持会议

会上,区安委办负责人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并通报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形势;柳叶湖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通报了全区消防安全工作形势,对下阶段消防安全工作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区管委会二级调研员金波就全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伍彩霞强调,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事故的易发多发高发频发期。要坚决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坚决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以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如履薄冰、未雨绸缪,担当作为、严防死守,坚决防范各类重大事故发生,以硬责任硬作风硬举措硬成效保一方平安,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伍彩霞要求,要坚持以“防”字为先,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完善公共安全体系;要坚定决心、落实举措、加大力度,紧盯道路交通、消防、景区景点、危化品生产储运、商超、餐饮、住宿、养老院、建筑工地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部位,严密排查风险隐患,从根本上遏制事故发生,确保防的效果。要坚持“严”字打底,坚决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实行“三管三必须”,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要综合运用好通报、约谈、警示、曝光等手段加强督促检查,确保责任全覆盖、落实不缺位,对工作中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玩忽职守、失职渎职等行为要严肃处置,切实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地。要坚持“警”字当头,强化值班值守与应急响应。要做好低温冰冻雨雪次生灾害防范化解,提前做好防寒保暖、用电用火用气安全防范工作;要加强监测预警和分析研判,严格执行重要岗位24小时专人值班值守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信息报告等制度,不断强化应急响应和处置,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张凯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安全是最大的效益,安全是最大的民生,安全工作再怎么重视、再怎么要求、再怎么严格都不为过。各级各部门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以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确保万无一失。要拧紧责任链条。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联动、执行有力的工作体系。各责任单位“一把手”要深入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突出重点领域。要坚持重点抓、抓重点,紧盯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经营性自建房、景区景点、“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燃气安全、森林防灭火、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抓好源头管控,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健全工作机制。要强化问题导向,健全问题发现机制,发挥专业力量优势,提高精准发现问题能力,推动责任闭环落实、问题闭环整改;要强化督导问效,综合运用提醒警示、考核通报等措施,推动任务落地;要强化宣传教育,健全安全生产监管常态长效机制;要强化应急值守,确保信息准确畅通、防范应对有力、调度协同高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