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最新动态>详细内容

伍彩霞主持召开柳叶湖旅游度假区2024年工作务虚会

2024-01-19 08:00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1月16日,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伍彩霞主持召开工作务虚会,回顾总结2023年各项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谋划2024年思路举措,合力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5dfcb1e167a3454cb67a42c187bbe906.jpg

会议现场

e974516bd0e04ca3a8b0c522dcfae0f1.jpg

区党工委书记伍彩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乡镇(街道)及部门负责人详细汇报了2023年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2024年工作计划。全体与会领导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围绕2024年重点工作“抓什么,怎么抓”畅谈思路、提出对策。

伍彩霞用五个“一”和五个“零”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各部门所取得的工作成就,但同时指出,要以积极的心态去看待和面对柳叶湖发展过程中的短板和不足,保持战略定力,攻坚克难,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聚力推动柳叶湖高质量发展。

伍彩霞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全面推进创新突破产业突围行动的关键之年。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的信心。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解放思想、鼓足干劲,全力以赴拼经济、抓发展,激流勇进开好“顶风船”,埋头苦干走好“爬坡路”,努力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变化的不确定性。

伍彩霞强调,要统筹统盘抓党建。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握好战略方向与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稳”、“进”、“立”为全市发展大局多作贡献。要聚心聚力抓发展。持续深入贯彻省委书记沈晓明来常调研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市《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和重点工作落实,进一步优化旅游产品供给,强化文旅策划推广,盘活存量文旅资源,抓好音乐节、马拉松、龙舟赛等节会(赛事)营销,更大力度释放消费潜力。要用心用情抓民生。创新工作思路,精准发力,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提质提效抓产业。全面实施“12311工程”,坚定“一产精、三产新”的发展思路,大力加强“懂产业、善招商、会服务”的经济发展型干部培养,建立4+N决策机制和推进机制,用好重点工作定期调度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快速推进;建立“年初建账、定期查账、年底交账”的制度,真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负责任、人人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树立“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导向,引导各级干部牢固树立对标争先意识、结果意识。要从严从实抓安全。正确处理好发展和安全之间的关系,树牢“大安全”理念,坚持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突出抓好安全生产,从严抓好生态环保,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切实抓好国内风险防范,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