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最新动态>详细内容

柳叶湖司马楼“常德市廉洁文化示范基地”正式挂牌!

2023-12-05 08:15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12月4号上午,“常德市廉洁文化示范基地”挂牌仪式在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司马楼举行,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杜强和区党工委书记伍彩霞出席仪式并共同为基地揭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凯主持挂牌仪式,市纪委相关领导、全体在家区领导参加仪式。

8cd2354a168d46a691d4851e18f219fb.png

a51a******250477d8970445d4778c6c5.jpg

仪式现场

14e2440beef84cd19b50e61c6446c40f.png

揭牌现场

仪式上,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工委主任杨峰宣读了《倡议书》,随后,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杜强和区党工委书记伍彩霞在全体来宾的见证下共同为司马楼“常德市廉洁文化示范基地”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来宾们还走进司马楼,参观了通过视频、文字、图片等多种形式展示的清廉文化,详细了解刘禹锡廉洁故事和柳叶湖历史文化底蕴。

4db28995b96e404db01c3b4c8c6bc84e.jpg

参观廉洁文化示范基地

19f014757a5d47488c6d2ab4fa390648.jpg

展馆局部

司马楼分为主楼、连廊亭阁、亲水观景平台三部分,主楼外观为三层仿唐式建筑,占地面积210平方米,建筑面积650平方米,上下三层高度21米。一楼为党建活动室;二楼为“刘禹锡在朗州”诗文展,主要分四个篇章展示刘禹锡任朗州司马十年间所创作的优美诗篇;三楼为“德馨馆”,主要分三个篇章展示刘禹锡高洁清廉品行和廉洁诗文摘句。

近年来,柳叶湖充分拓展利用本地廉洁文化资源,推进廉洁文化阵地建设,以现有建筑主体司马楼为主阵地,以大唐“诗豪”、郎州司马刘禹锡生平事迹、文学作品为主脉络,深入挖掘清廉文化底蕴,精心打造集文创展示厅、诗文展、德馨馆于一体,具有历史内涵、时代特征、柳叶湖特色的清廉文化阵地。今年10月,柳叶湖司马楼成功获评全市首批廉洁文化示范基地。

ddc0ba0131d******97819845a623e598.png

青年读书会交流现场

当天,区青年读书会还在司马楼廉洁文化示范基地开展了“柳叶湖畔颂清廉”青年干部读书分享会,来自全区各单位的青年干部代表分享自己近期阅读书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廉洁故事、廉洁人物、廉洁文化畅谈所思所悟,碰撞思想火花。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积极互动,纷纷表示要以清廉书香浸润心灵,涵养廉洁品格,着力维护建设好柳叶湖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