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专题专栏>文明创建>详细内容

11支志愿服务队授旗 最美“柳湖蓝”为文明添彩

2023-03-11 08:25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3月10日,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前坪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暨“传承雷锋精神 ‘柳湖蓝’在行动”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姜建渠出席活动,为11支志愿服务队授旗并致辞。

2023年3月5日是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此次活动以“传承雷锋精神 ‘柳湖蓝’在行动”为主题,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进文明柳叶湖建设,带动全社会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促进柳叶湖志愿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ee562465918a480188c5c8aad6bf325f.jpg

姜建渠为志愿服务队授旗

仪式上,姜建渠为11支志愿服务队授旗并在致辞中指出,志愿者活动是一项崇高的公益事业,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开展好志愿服务,要提高认识,把责任“担”起来。充分发扬好志愿者旗帜作用,积极深入社会、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彰显责任与担当。要营造氛围,把精神“扬”起来。切实以优质服务和无私奉献来展现志愿者的风采,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要真抓实干,把导向“树”起来。以持之以恒的文明实践为百姓解难、为社会分忧,身体力行传导文明、倡导文明、践行文明。

3d******904104a81acd6d4f669d7bb81.jpg

参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据了解,柳叶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集体系建设、风采展示、活动开展于一体,对接志愿服务需求,围绕发挥“传播、践行、服务”三大功能,构筑三级架构体系,形成了区、镇(街道)、村(社区)三级贯通,中心、所、站密切联系的工作格局。

352da2759b97483993ef6235aeda1180.jpg

开展“电商助农”直播志愿服务活动

双创空间电商助农志愿服务队还在双创空间电商直播基地开展了“电商助农”直播志愿服务活动,为推动乡村振兴、农产品销售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

区工委宣传统战部、区文明办、区纪工委监工委、区平安建设办、区发展改革商务统计局、区教育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应急管理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市生态环境局柳叶湖分局;白鹤镇、柳叶湖街道、七里桥街道分管负责人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负责人;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