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专题专栏>文明创建>详细内容

张凯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022-07-07 23:25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7月7日下午,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凯带队赴水岸春天小区、东佑鞋业、卡乐星球等地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管委会三级调研员金波参加督导。

在水岸春天住宅区,张凯深入小区消防水泵房、应急避险通道等重点部位,详细了解小区物业日常管理、消防设施设备配备等情况。张凯指出,住建、消防等部门要切实强化行业监管,坚持日常巡查和重点督办相结合,高质高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生产风险隐患。物业服务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加强消防设施的日常维护管理,强化小区消防通道、应急场所的规范整顿,落实落细应急预案、防突处突等工作制度,真正保障好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东佑鞋厂振兴车间

在东佑鞋厂振兴车间,张凯详细查看了车间生产作业、货物堆放、物料运转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要求发改、消防、市场监管和白鹤镇政府共同配合,协助企业尽快整改到位。张凯反复叮嘱企业负责人,一定要将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盯紧看牢生产过程中的重点环节,落实安全员巡视巡查制度,加强隐患排查整改;一定要加强生产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杜绝违规作业、违规生产行为;一定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强化闭环管理和溯源管理,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在卡乐星球主题乐园

在卡乐星球主题乐园,张凯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运营管理、安全防范等方面的汇报,重点检查了人员密集场所消防措施落实情况,现场查看游客束缚装置和安全防护设备的运行管理情况,要求项目投资方、运营方和业主单位紧密配合,应急部门加强监管,白鹤镇政府强化属地管理责任,群策群力筑牢日常管理和常态化防控体系,排除一切安全隐患,全力保障游客安全。

随后,张凯召开现场办公会,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度部署。张凯指出,当前正处于夏季高温期间,天气变化因素叠加,各级各单位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确实把安全责任抓在日常、落在细处。张凯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怎么重视都不为过。安全生产大于天,任何一家企业发生安全事故,所有努力都会归零。各方责任主体要秉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安全生产工作怎么投入都不为过。要正确处理“安全”与“效益”的关系,确立“安全就是竞争力,安全就是效益”的理念,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软件与硬件一起抓,持续提升安全生产、应急处突能力。安全生产事故怎么追责都不为过。“四方责任”必须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应急部门要加强监督监管,属地政府要加强巡查督导,个人要遵规守纪,只有各方联动,才能守好“万”,才能防住“一”。各方主体要共同建立常态长效的监管机制,切实把各类风险隐患苗头消除在萌芽状态。

区应急管理局、发展改革商务统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旅游和文化体育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中心景区管理处、林业分局、消防大队及属地镇(街)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