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专题专栏>文明创建>详细内容

联合排查安全隐患 力保易燃气(液)体经营安全

2022-06-17 16:32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为深刻吸取近期燃气安全事故教训,严格落实省市关于全面加强易燃气(液)体经营安全工作要求,坚决遏制燃气事故发生, 6月16日,区安委办组织各镇(街道)、应急、消防、发改、住建、市场监管等部门单位,对九申燃气、三峡燃气白鹤山阀室、中燃百江、大家乐燃气、润峰新能源等经营企业开展联合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和限期整改,切实筑牢易燃气(液)体经营安全“防火墙”。

733aafefbd4a4f6eaab2f1364fec50be.png


联合检查组重点针对企业消防安全、燃气设施、管理制度、教育培训、持证上岗、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开展会诊式检查,督促企业责任人加强对燃气管网、分输站、调压站等设备日常维护管理,及时排查消除燃气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易燃气(液)体经营安全联合检查,排查出了“部分经营场所屋面板采用彩钢夹芯板搭建、个别可燃气体报警控制器停用、防静电防撞装置或措施不完善”等安全隐患,检查组进行了现场交办,并将予以公开曝光。

检查组要求,当前正在开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区安委会向全区广大企业发出了安全生产倡议书,目的就是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希望广大企业负责人严格承担起第一责任,树牢红线意识、坚持安全发展、依法履行职责、带头落实责任、加强教育培训,建设安全文化,真正从自身做起,筑牢安全防线,唱响“安全发展”主旋律,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