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柳叶湖旅游官网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专题专栏>文明创建>详细内容

常德市一中柳叶湖学校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2022-05-28 08:49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廉洁所持,道之所存;道之所存,师之所立。为倡导廉洁理念,弘扬新风正气,将“清廉学校”建设工作落细落实,营造潜心育人的校园氛围,5月26日下午,常德市一中柳叶湖学校开展了“廉以修身、洁以从教”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图片

教师观看焦裕禄先进事迹视频

此次道德讲堂紧扣主题,通过省自身、唱歌曲、学模范、讲身边故事、诵公约以及送吉祥等环节,全体教师深深地感受到,作为一名教师,清正廉洁,须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率先垂范,时刻要求自己要实实在在求学问,清清白白干事情,认认真真当老师,才能保证教书育人的实效,学生才会“亲其师,信其道”,进而“乐其道”。在唱歌曲环节,一曲《清风颂》让全体教师沉下心来反思自我,摆正位置,查找自身问题;学模范环节,主持人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焦裕禄同志和我们身边的教师榜样——姜爱民老师的先进事迹,学习他们廉洁奉公的高尚品格;诵公约环节,全体教师齐诵《常德市一中柳叶湖学校清廉公约》,并郑重在清廉公约上签名,写下自己的承诺,将清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图片

教师在《清廉公约》上签名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有力地推进了学校师德师风建设,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廉洁校园氛围。学校全体教师将不忘教育初心,不断加强自身师德修养,爱岗敬业,廉洁从教,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和护航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