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柳叶湖旅游官网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专题专栏>文明创建>详细内容

“寻找最美村规”,看看柳叶湖哪个地方入选

2021-11-24 11:57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年常德市“寻找最美村规”活动评比结果出炉,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白鹤镇肖伍铺社区等30个村(社区)的村(居)规民约获评本年度“最美村规”。

据了解,常德市于今年4月中旬启动“寻找最美村规”征集遴选活动,征集范围重点围绕维护生产生活秩序、维护社会治安、履行法律义务、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制定的村(居)规民约。

f2a0927db2be4ef5a6d84d578fd15401.jpg

肖伍铺村规民约

其中,参加征集的村(居)规民约,实施时间必须在1年以上,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立足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实际情况制定,能够正确规范村(居)民之间、村(居)民与集体、集体与国家、本村(社区)与邻村(社区)的关系;能够充分反映当地自然历史状况、风俗习惯、文化传承等因素,贴近生活、切合实际、通俗易懂。

市民政局工作人员表示,入选村(社区)需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市其他村(社区)有针对性地进一步修订完善村(居)民约,并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促进共同遵守,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助推乡村振兴和乡风文明、社会和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