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专题专栏>文明创建>详细内容

无毒青春 健康生活——禁毒宣传进校园

2021-11-16 10:23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提升青少年拒毒防毒能力,11月15日下午,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禁毒办、七里桥街道办事处联合常德市强戒所在常德市一中柳叶湖学校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的禁毒宣传活动。市强制戒毒所四大队大队长易泽龙、市公安局柳叶湖分局刑侦大队教导员彭球、七里桥街道平安办副主任匡浩、市强制戒毒所民警彭晶及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参加了宣传活动。

addcb9bf21034ce08f6966d8d34e0f7a.jpg

活动中,彭晶同志以“无毒青春,健康生活”为主题,巧妙运用言语讲述配合短视频播放、PPT演示和现场互动提问的方式,寓教于乐,引导学生深入了解毒品的种类、吸毒的危害、识毒防毒拒毒的技巧。

d4ca9b40a7524989a8e276c076d7f77d.jpg

41d8acb702c2410db362d3438da6a29b.jpg

 随后,学生们依次来到操场上观看禁毒宣传展板和多种仿真毒品模型,并踊跃参加有奖竞答。


b22cd796de8746d3ac4c91cb43901606.jpg

0c432b312e694681abadadb50fd97ab9.jpg

 通过此次禁毒宣传活动,学生们了解到“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和“吸食毒品的诱因分析”等知识,充分认识到毒品对人身心、家庭、社会的危害,增强了学生对毒品的警惕意识,把禁毒拒毒的理念根植在心中,在提高识毒、辨毒能力的同时,也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筑牢了禁毒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