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专题专栏>文明创建>详细内容

文艺汇演进社区,民法“典”亮靳家湾

2021-11-10 08:51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11月9日上午,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七里桥街道民法典宣传文艺汇演活动在靳家湾社区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明媚阳光下,欢歌笑语,为社区居民送上了一出又一出精彩节目。

演出活动在一首弘大的舞蹈曲目《红旗颂》中拉开帷幕;独唱歌曲《映山红》、常德丝弦《常德是个好地方》、舞蹈《沂蒙山》《簸箕上的麻雀》、国粹京剧曲目联唱等富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地方特色文化的节目轮番上演;惊险刺激的自行车特技表演更是赢得观众一片掌声。

d3284ad******49479d38fdbecd589bbb.jpg

舞蹈《红旗颂》

舞台上,特邀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居民群众普及新颁布的民法典相关知识,内容涵盖了家庭婚姻、经济安全、遗产继承等多个方面,贴近群众的日常生活;有奖知识问答环节更是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踊跃参与。演出内容丰富,雅俗共赏,寓教于乐。

“这次活动办得真不错!既丰富了我们的日常生活,又学到了民法知识。”“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精彩的表演,还了解了不少民法知识,以后我们遇到问题也知道怎么用法律解决了,点赞!”现场观众的灿烂笑容与阵阵叫好是最好的评价。

665568eb8fe74862877dd6245d960b68.jpg

有奖竞答活动

此次活动的开展,大力弘扬了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以一种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民法典实施的重大意义,为推进法治社会建设注入了新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