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专题专栏>文明创建>详细内容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开展“三建三拆”工作动员部署

2021-11-01 11:17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10月30日,柳叶湖旅游度假区举行“三建三拆”工作动员大会,传达常德市城市更新“三建三拆”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对相关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区党工委书记袁世平主持会议并讲话。袁世平强调,全区上下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真抓实干、大干快干,加紧推进、圆满完成“三建三拆”各项工作任务,努力为常德建设更高标准的智慧人文城市、宜居宜游城市贡献柳叶湖力量。

0290459d63cd4437a6d28bba6b526dc9.jpg

“三建三拆”,即功能体系建设、服务体系建设、管理体系建设,拆违建、拆围墙、拆危房,以此作为常德市实施城市更新的重要路径,以“三建三拆”推动城市更新。柳叶湖“三建三拆”工作2021年冬季攻势行动共需拆除违法建设81宗、面积25100平方米,主要为历年来形成的存量违法建设,大多集中在铁路沿线两旁。同时,全区还将全力遏制新增违建发生;加强城市管理,强弱项、补短板;全面启动景观改造工作,力争年底之前出成效。

区党工委书记袁世平指出,“三建三拆”是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更新重要指示精神和“三个新发展”要求,按照中央城市更新行动决策部署,结合常德实际提出的,是一项综合性、系统性、长期性工程。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高度重视、高度统一,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的总要求,切实完善城市功能,激发城市活力,改善人居环境,增强城市魅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加强宣传引导、凝聚共识,发动群众集思广益、积极参与,迅速掀起工作热潮。要统筹安排、迎难而上,将短期任务与长远目标有机结合,按照“先策划后规划、先规划后建设、先拆后建、先建机制后建工程、先试点示范后全面铺开”的原则步骤,循序渐进、稳步推进,当前要重点围绕控违拆违工作发力、迅速行动,各工作部门要针对“三建”工作要求,认真调研、科学规划布局,形成具体的工作方案。要强化建设责任体系,相关部门成立工作专班,形成一月一调度机制。部门之间要团结协作,形成合力,牢固树立打赢“三建三拆”攻坚战、持久战的信心和决心,压实责任、强化考核,不留余力、不打折扣、不讲价钱地完成工作目标。

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正清传达10月27日常德市城市更新“三建三拆”工作动员大会精神,解读“三建三拆”主要工作内容,布置全区今年的主要工作任务。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刘湘礼宣读《常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在市城区开展“三建三拆”工作的通知》。

柳叶湖街道、七里桥街道、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控违拆违工作协调办公室、区市政绿化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柳叶湖分局主要负责人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