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专题专栏>文明创建>详细内容

柳叶湖明德小学:诗词进校园,经典润童心

2021-10-13 09:16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作者:何永红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明德小学积极开展传统文化教育,乘着白鹤诗社申报“中华诗词之乡”的东风,国庆节假期间组织学生开展“我爱古诗词”手抄报活动。共收集到百余份五彩缤纷的手抄报,从中评选出一等奖18名、二等奖26名、三等奖22名。

070deac18e474038939c447dcf7ceeae.jpg

手抄报《我爱古诗词》明德小学四年级李周洲

09c009741afc4fbba5984295b1686d61.jpg

明德小学乡村少年宫“我爱古诗词”手抄报展

11be9d3413da4710b6e35819d608b3d8.jpg

明德小学学生阅读《白鹤》诗集

古诗词是精炼的传统文化,本就是小学语文教学的重要内容。明德小学历来重视教育学生精心诵读传统文化中的经典名篇,利用放学路队背诵古诗词,小学生一边排队放学,一边齐声高诵古诗词,浸润在传统文化的氛围中培养专一的注意力。明德小学乡村少年宫经典诵读小组语文老师和美术老师辅导学生利用手抄报的形式,推介自己最喜爱的古诗词,在宣传橱窗充分展示。明德小学还联系白鹤镇的白鹤诗社,为小学生发放《白鹤》诗集,让孩子们从小诵读当代本地古诗词爱好者的佳作,为校园营造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