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专题专栏>文明创建>详细内容

二万元现金失而复得 失主大赞柳叶湖好民风

2021-09-20 11:10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9月18日晚6点左右,常德日报社附近人行道上,柳叶湖戴家岗居民周会军正忙着回家,突然一个黑色的手提袋映入眼帘,周会军连忙捡起,用手一掂,有些重量,打开一看,厚厚的二扎钞票还有一些资料。周会军环顾四周,没有发现路人寻找失物,心想失主一定急坏了,她连忙拨通老公戴信全的电话,电话那头的戴信全听到后,没有半分犹豫,立即将情况向110公安反映。周会军急忙将财物交到了市公安局柳叶湖分局七里桥派出所。

没过多久,戴信全便接到了派出所打来的电话,说失主已经认领失物,并要当面感谢他们夫妇。原来,丢失财物的熊先生,因为当天过马路,手中物品太多,心急之下,将手提包遗落在人行道边。

失主熊先生回忆说,当天丢失财物后,立即报警求助,市公安局干警调取了此路段监控录像,发现有人已捡到失物,捡拾人向柳叶湖方向去了。通过市公安局与柳叶湖分局联系,熊先生顺利领取到失物。戴信全夫妇对熊先生找到失物也很高兴,熊先生买来水果篮递上红包,对他们夫妇表达谢意,戴信全夫妇分文不取。熊先生说,“失物中一些签了字的资料比起现金更重要,如果重新找专家去签字,困难太大了,柳叶湖山美水美人更美,柳叶湖边拾金不昧的好居民,值得好好表扬。”

好民风离不开好家风。柳叶湖七里桥,人杰地灵,英才辈出。著名武昌首义的筹划者刘复基,著名学者戴展诚、戴修瓒都是出自七里桥旁的戴家岗。近年来,戴家岗社区好人好事不断,有下水救人的陈建国 ,有伺候瘫痪在床婆婆7年的好媳妇汪雪红,有志愿加入抗疫队伍的大学生...这些点滴小事汇成一股股文明新风,吹暖了柳叶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