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专题专栏>文明创建>详细内容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

2021-08-31 09:36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8月30日,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

df93499b9b4c402594d861cf9be4bad4.jpg

会议要求,测评点位提升要常态化。区文明办要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测评要求制定常态化措施,针对社区、街道、主次干道、公共广场、景区景点、学校等与市民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测评点位,持续深入抓好常态化创建,不断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市民素质提升要常态化。区文明办要常态化开展文明行为教育活动和柳叶湖身边好人、道德模范评选宣传工作,选树和宣传一批基层先进,弘扬社会新风尚。职能部门和行业创建要常态化。以塑造文明行业形象、提升服务水平为目标,交警、旅游、教育、卫生、住建、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以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校园、文明医院、文明工地、文明餐桌等行业为重点,促进文明城市创建在重点行业领域深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要常态化。要建立城市精细管理问题发现、处置机制,系统化、常态化解决城市违规占道经营、小广告、市政维护、道路车辆停放管理等容易反弹的问题。

821212d69cbf4387900ebfa5fb7d18ee.jpg

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责任单位,引领城市高质量发展和群众高品质生活,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度假区,区党工委书记袁世平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金字招牌,多年创建来之不易。保住金字招牌并使其熠熠生辉,全区上下要坚决落实市文明委全会精神,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上保持工作的常态化。她强调,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是城市“会客厅”,今后一定要把文明城市的测评标准作为城市建设的标准,善始善终抓好管理。各单位负责人要发挥工作的干劲和韧劲,对标对表,“盯”实“看”牢。各部门要自纠自查,形成问题清单。分管领导要牵头抓整改,纪检监察部门要重点督查。她要求,要精细策划,打造亮点。要结合柳叶湖的实际,在硬性和软性的创建指标上,要开展柳叶湖各方面典型的评选推介,选准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点位,有效推动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全覆盖 。各单位要明晰责任,形成合力。领导带头抓带头管带头干,要形成领导与部门之间的合力,加强工作力度,提高效率。部门与部门之间要形成合力,充分发挥职能部门的作用,开展活动,搭建平台,调动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

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长效落实上,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方志炜要求,各单位要不折不扣完成创建工作任务。区文明办要发挥指导和协调作用,厘清各部门责任,建立完善工作责任体系,长远抓,抓长远。

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雷志新传达了市文明委全会会议精神。区工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区文明办主任余友报告了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有关情况。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汪泽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虎,区纪工委书记、监工委主任罗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志斌,区三级调研员金波以及区直、市直派驻单位、街道、社区、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