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专题专栏>文明创建>详细内容

我是党员,我能坚持!为医护工作者点赞!!

2021-08-02 10:26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7月30日,室外温度摄氏37度。电力新村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工作有条不紊。

5a8e3ad5e1284cf9b515947fdc14088d.jpg

陶明明是桃源县人民医院的一名儿科护士。30日凌晨4点,她接到桃源县人民医院通知,8点前,自己将和医院的另外5名医护人员赶到七里桥街道办事处电力新村,为市民做核酸检测。


6e8932797cc049b98f71dbaf5d5643aa.jpg

检测前,她在自己的防护服背面写上“中共党员”四个字,还写了工作单位“桃人医”。然后,她迅速地穿好了防护服,投入检测工作中。8点开始核酸检测,到午饭饭点,看着来检测的市民,陶明明对劝她吃饭的人说,“我是党员,我能坚持!”一直坚持到下午1点多钟才吃午饭。

中暑醒来,我们坚持值晚班!

7月29日中午,气温高达摄氏37度。在柳叶湖旅游度假区行政中心室外采样点,核酸检测有序进行。

七里桥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唐颖娇、李宇枨参与了检测工作。由于长时间工作,在现场中暑晕倒。

根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安排,七里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从7月28日开始抽调所有医护人员投入到紧张的核酸检测和样本运送工作,工作人员严重不够。

唐颖娇、李宇枨被紧急转移到中心进行降温处理。两人清醒后,考虑到中心医护人员不够,坚持在医院晚班值守。

抢抓检测时间,我们挺身而出!

482af1511f5e4a4fb12fac28f4a883c9.png

作为七里桥和柳叶湖两个街道老百姓的健康守护者——七里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恶战中交出了自己的答卷,为胜利赢得了宝贵的时间,用行动诠释了医护人员的责任和使命。7月30日,河街核酸检测的一场恶战。中心医护人员喻婷,黄馨霞为了抢时间,她们挺身而出,从行政中心转战河街,冒着中暑昏倒的危险,两人坚持工作4小时,不休息不脱防护服,和时间赛跑。

没曾想,她们拖着疲惫的身子回答时,就昏倒在地。经过抢救才苏醒过来,她们醒来后,最关心的是核酸检测和样本运送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