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专题专栏>文明创建>详细内容

柳叶湖公安分局白鹤派出所开展“关爱儿童、严防拐卖犯罪”宣传

2021-07-01 09:22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遇到陌生人说,带你找妈妈去、陌生人给你东西吃、陌生人请你上车,学雷锋给他带路,怎么办?""不和陌生人说话!""拒绝不要!","叫他找警察叔叔或大人!"课堂上同学们争先举手,踊跃发言。这是6月28日,湖南常德市公安局柳叶湖分局白鹤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学校开展"关爱儿童 严打拐卖"防拐防骗安全知识宣传活动的一个缩影。

919b8ecdcd884e6ea6ec14077d6e807f.jpg

为进一步加强儿童防拐防骗意识,切实将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提高小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和安全意识,连日来,白鹤派出所组织民辅警,冒着炎热,深入辖区学校,积极组织开展“关爱儿童 严打拐卖”防拐防骗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辅警深入各社区下去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并积极走进校园教室站在讲台,在老师的协助下,向学生详细讲解防拐防骗基本常识,并发放宣传手册,将防拐知识宣传到位。民辅警结合学生年龄特点,以真实案例为切入口,运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和浅显易懂的道理从遵守法规、对防拐防骗知识及如何保障自身安全等方面进行一一讲解,同时提醒老师要及时与学生交流沟通,加大宣传力度,告诫家长要让学生熟知报警电话和家庭信息,将防拐防骗知识宣传到位。

282711f519d247469b5e40dd9426c7ef.jpg

在社区活动现场,宣传民警将分局精心印制的带有漫画、小故事、案例的彩页、宣传海报向群众发放。民警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咨询,结合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向群众分析犯罪分子惯用手段,并认真讲解了防拐、防骗相关知识。

通过宣传活动,有效增强辖区学生和群众的法治观念和防范意识,充分调动了社会各界和辖区群众参与防范、打击拐卖儿童工作的积极性,为进一步构建平安辖区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