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专题专栏>文明创建>详细内容

花山社区暖心志愿服务不打烊

2021-05-31 08:58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杨家胜为花山社区五保户,一人独居,住房年久失修屋顶漏雨,他本人年事已高且身患糖尿病,无劳动能力。街道联社区干部与社区志愿者一同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篇章,为五保老人杨家胜打扫卫生、更换屋顶瓦砾,完工后又反复检查,确保不会再出现漏雨现象。在打扫的过程中,志愿者与老人聊天了解老人生活状况,并发现其床上用品已需更换,也没有换洗的衣物,每天都是吃泡面。

c9fd7616cbb34618a826af976c52688e.png

志愿者为五保老人擦洗厨房台面

3e02119c2c1a4a33a04a6e7ae8a14c06.png

志愿者为五保老人维修屋面


于是,5月28日花山社区志愿者再次来到五保户杨家胜家中,并带上新被子、睡衣、蚊帐、食材等物品,陪老人唠唠家常,帮他打扫卫生、收拾杂物、整理床铺,叮嘱他要保重身体,注意饮食。杨家胜特别开心,感动地说:“很感谢大家的关心,今天我心里觉得特别温暖,大家就像我的家人一样。”


ed06429be9764fbdbee74d844f47f55b.jpg

志愿者为五保户杨家胜铺床


bc2ab5754b5046e5bc8925d3c9128284.jpg

志愿者为五保老人换蚊帐


eababa712a4c45df81426aa8fae492df.jpg

志愿者为五保老人煮擂茶、唠家常


花山社区志愿者吴学会表示,社区一直以来都不忘初心,尽最大能力帮助社区的弱势群体,希望通过社区工作者的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中来,为更多困难群众送去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