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专题专栏>文明创建>详细内容

红色法学家故里舞动巾帼风彩

2024-03-08 08:59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3月7日,为热烈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丰富广大妇女的精神文化生活,月亮社区举办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娱庆祝活动,由月亮社区鼓舞队带来的各种丰富多彩的表演吸引了众多社区妇女群众和干部的参与,营造了欢乐的节日氛围。

734d37cd8cbb4bb8aa******79740d3f8.jpg

区文联主席陈明指导社区文艺活动并向社区妇女致以节日问候

5663e88f******8209e2a4a9ca61ff621.jpg

社区驻村工作队队长郑保东、社区党支部书记刘大宏参加庆祝活动

活动中,大气磅礴的鼓舞串烧《欢聚一堂》《好日子》《大地飞歌》、婉转悠扬的扇子舞《中华全家福》、 活力四射的广场舞《中国广场舞》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舞台上的表演者们如同欢快的音符一般,随着音乐的节奏挥舞着双臂,变换着队形,欢快地踏着舞步,用饱满的热情和优美的舞姿,舞出了新时代美好生活的风采。

b4008dc86c7a4803a18c0f06c8807c31.jpg

活动现场

除了精彩的表演节目外,活动现场还设有各种趣味游戏和比赛,包括踩气球、击鼓等,台下许多妇女群众积极报名,踊跃参与。大家精神抖擞、各显身手,纷纷赢得了精美纪念品。活动现场欢呼声、掌声此起彼伏,掀起了一股欢乐的热潮。

  本次活动,社区妇女群众在欢乐气氛中同歌舞、共欢唱,展现了她们积极向上、快乐健康的生活态度,彰显了“妇女能顶半边天”的精神风貌,为社区精神文化建设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近年来,月亮社区积极构建党建带妇建长效机制,创新“743+”工作法,不断扩大妇联组织和妇联工作的覆盖面,以“湘妹子能量家园”为平台,妇女成员为主体,家庭为切入点,积分制为手段,以“有行动就有积分,有积分就有奖励”为号角,形成了社区主导、妇联牵头、群众参与的社会治理机制,切实为妇女发展赋能,为乡村治理增效,为美好生活助力。

2ee8e4a9c1dc40468c2ed09c52efe123.jpg

月亮社区获得的部分荣誉

在社区干群的共同努力下,月亮社区相继获得了“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省级村庄洁清行动”先进单位、“市级人居环境五佳社区”、“湖南省巾帼文明岗”、“省级充分就业先进社区”、“市级同心社区”和“市级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村”等荣誉称号。

柳叶湖月亮社区是红色法学家陈瑾昆故里,来此有田园风光可赏有特色美食可享、有人文历史可鉴。社区地处常德市北郊,南依美丽如画的柳叶湖,北枕风景秀丽的太阳山。社区紧邻杭瑞与二广高速,城市公共汽车23路、30路直达,这里有中国内陆最大的沙滩公园,汽车露营地,特色农庄、民宿众多,是乡村旅游的绝佳之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