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镇街动态>详细内容

柳叶湖白鹤镇:风雨当前更显担当,最美逆行者在行动

2022-11-19 09:05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白鹤镇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一个基层党组织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鲜红旗帜。自新一轮疫情爆发以来,为迅速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安全,白鹤镇各级党组织、基层干部、党员志愿者闻令而动,迅速进入战斗状态,构建起党建引领、党员带头、志愿者广泛参与的群防群控体系。

白鹤镇常住人口约3.4万人,北靠鼎城区双桥坪镇,跨区域人员流动管控面临严峻形势、较大压力。重要节点,越是艰险越向前。在防疫力量紧缺的关键时刻,200多名村(社区)党员志愿者主动请缨、挺身而出,奋斗在战“疫”最前沿,形成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红色屏障。

89b82c22465742fd8731a6d7d8780422.png

党员志愿者们坚守在抗疫一线

“师傅,先来这边登记信息再做核酸!”“奶奶,把口罩戴好,准备好身份证!”党员志愿者们在核酸检测现场,热情帮助社区工作者和医护人员维持秩序,测体温、发放口罩、提醒村民们保持两米间距,他们不仅在各交通卡口劝返行人,协助运送医疗物资,还深入到各个村组张贴疫情防控通告,引导居民居家不外出,切实做好个人防护。

620497aef1eb4a29902c259baeb41598.png

党员志愿者们在各个抗疫岗位上不断守正创新,不断发光发亮。人员信息录入时间长、居民担心被插队不愿意间隔太远是让很多核酸检测人员头疼的问题,而太阳山社区党员志愿者在核酸检测现场摆起了符合安全间距的板凳,并在板凳两侧拉起了隔离线,既打消了群众的担忧,又让整个检测过程高效有序。

f1f186******664946b4b13d07f455ad54.png

“有时工作一开始了,就很难停下来,连续工作个10个小时都是很正常的,很多时候午餐晚餐很早就送来了,但我们根本没空吃。”在听闻我镇疫情防控医护人员紧缺的消息后,来自湘雅常德医院、安乡县中医医院、澧县中医医院的25名医护志愿者紧急驰援,他们穿上防护服,奔波在各个村(社区),高强度开展工作,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获得井然有序、高效规范的核酸检测。

听党指挥,使命必达,在镇党委政府的统筹安排和党员志愿服务者的高效执行下,白鹤镇首轮重点区域15179人核酸检测已全部完成,卡口劝返人员、车辆数百次。疾风知劲草,患难见真情,迅猛疫情之下,党员志愿者们化身为一抹抹“志愿红”、“守护蓝”、“天使白”,他们忘记寒冷,坚守的身影为全镇群众带来的不止温馨和感动,更多地是安全和放心。

向所有最美逆行者们致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