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镇街动态>详细内容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白鹤镇开展消防宣传“五进”活动

2022-11-10 07:58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白鹤镇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为加强全民消防宣传教育,增强全民消防意识,提高我镇居民防火、灭火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保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让消防安全警钟长鸣,11月8日至9日,在第31个全国消防日到来之际,常德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白鹤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消防中队开展消防宣传“五进”活动,组织20多名志愿者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家庭宣传秋冬季防火知识和火灾火场自救要点。

539a54f09a81405facfece5a7592c62a.png

11月8日上午,志愿者们在肖伍铺小学开展消防知识宣讲活动

fff9e2e8bc31404695cf93ba5029e555.png

11月8日,志愿者们在湖南德晟电子元件有限公司宣传厂区消防

“回去以后,我一定告诉爸爸妈妈电动车充电要放在室外充,放在室内太不安全了。”肖伍铺小学四年级的李同学说,在肖伍铺小学,志愿者给各位同学科普家庭用电安全知识,并在模拟火场自救中教育小朋友们,要用湿毛巾或者湿口罩捂住口鼻,匍匐前进,冷静寻找安全出口。德晟电子元件有限公司的陈工也表示:“消防安全对厂区来说的确是重中之重,特别是要保持消防通道的畅通,加强对易燃库房的监控,做好消防演练,非常感谢志愿者们来到我们厂区宣传,我们生产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

fcea898ac0a8414198a13ed162f6ef29.png

志愿者们在同富桥村村部耐心回答村民们的消防提问

9e08ee8032ce4fc18613c8c8460d3c58.png

志愿者们在肖伍铺社区集镇发放消防知识宣传单

2de0bf256f8249bfb789ee06bd61e5d3.png

志愿者走访入户宣传冬季防火并帮助农户自查隐患

11月9日,志愿者们又来到肖伍铺集镇、同富桥村村民服务中心开展上街宣传、发放消防宣传单,并在同富桥村走访入户宣传家庭消防安全知识,热心地为老人们安装好烟雾报警器。白鹤镇镇消防中队赵炳兰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完善公共安全体系,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白鹤镇将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消防宣传常态化,打好“预防针”,定期开展消防隐患摸底排查,为我镇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架好“防火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