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镇街动态>详细内容

柳叶湖东江社区党组织:上好微党课 践行新思想

2022-11-09 08:59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七里桥街道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11月7日早上9点,柳叶湖七里桥街道东江社区下辖两个网格支部共46名党员齐聚一堂,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心得体会,并围绕报告中令人印象深刻的语句畅谈感受,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165494dade9a4eeb979379565673b8dc.png

七里桥街道东江社区王家巷网格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党课”现场

“章程中在党的建设版块指出必须坚决实现的六项基本要求中,第四项首句让我记忆犹新,那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社区总支书记孙大友带头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据了解,孙大友书记平时注重理论知识学习,一本学习笔记密密麻麻记录的全部都是他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所思所感。在参加此次微党课之前,更是查阅了大量的资料,他强调“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也是组织工作的宝典,我们要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中读懂“为民服务”的深意,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谱写新时代发展华章。”

《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规定,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的十八大以后,习近平总书记翻山越岭、跋山涉水,走遍了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50多次深入了解扶贫工作。在太行深处,习近平总书记鼓励乡亲们“只要有信心,黄土变成金”;在大别山金寨大湾村,又强调“不能忘了老区人民”……念兹在兹,唯此为大。”孙大友在微党课上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同人民群众的感人故事,就“如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向社区村组干部、党员骨干、入党积极分子传授做好社区工作的“窍门”——要扎根群众、深入群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自我修养,强化专业能力,成为社区工作的多面手、居民群众的贴心人。

微党课上,王家巷网格支部书记梁婷一直在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在一些重点内容旁边还记下了自己的感想和体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多次出现‘人民’二字,作为一名党员,我的所有工作,都要围绕人民群众所需所急所盼的问题来开展,这样党才能得到人民的信任和拥护”梁婷说。

宏伟蓝图已绘就,奋楫扬帆正当时。半小时后,东江社区组织的这堂微党课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这堂课时间短、形式活,内容丰富,我们这些听课人也坐得住、听得进。”作为预备党员的社区居委干部党员邹慧说,微党课上,党组织还把近期从居民收集到的意见建议摆到“桌面”上,集思广益,集体攻关,商量具体的解决和改进方案,把思想的进步及时转化为切实具体的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