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镇街动态>详细内容

柳叶湖街道万寿社区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

2022-11-01 09:20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柳叶湖街道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随着网络信息化的快速发展,以往老旧的诈骗手段也开始越来越“高端化”,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防骗意识和防骗能力,预防和减少各类电信诈骗案件发生,10月31日上午,万寿社区组织开展了全民反电信诈骗宣传工作。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通过张贴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海报、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手册、设置电子显示屏、打造微信网格群等方式多方位宣传。

57ec670233eb4bd29b8b8944978cc618.png

宣传中,志愿者们深入商户和居民家中,普及国家反诈中心APP,手把手教学APP的使用方法,并结合辖区内真实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例,现场解答居民提出的各种疑问。同时向居民发放《全民反电诈》折页宣传资料,结合资料讲解了电信诈骗的各种作案方式和特点,并针对“贷款诈骗”“刷单诈骗”“高息理财”“娱乐节目中奖”等常见诈骗手法进行宣讲,重点强调了电信诈骗隐蔽性强、欺骗方式多样的特点,提醒居民群众端正态度、不迷信、不轻信、不动心。

e3b610df78554dd8b575949908715795.png

64f8a749f70e4c33b49fada5bd44383f.png

此次活动共走访群众108户,发放宣传单手册230份,张贴宣传海报3张,微信群转发8次,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反诈宣传的覆盖率和知晓率,共同构筑起一道坚固的反诈防线,形成群防群治、共建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